首页 | 要闻 | 综合 | 理论 | 评论 | 典型 
 
 
 

主题教育党课:学全会精神 明治校方略

2019年11月14日 09:00 王世花 

  本网讯 11月12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校党委副书记、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副校长吴业春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高办学治校能力》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和学校主题教育办各工作组(含督导组)组长参加学习。

  吴业春首先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全会公报“六大亮点”和“十四个关键词”进行了解读。全会公报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大显著优势”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分“三步走”的总目标,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着力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提出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指出“必须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实行管治”,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制度”的重要性和作用被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吴业春围绕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涵要义、思想脉络发展过程及深远意义进行了分析。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我党执政理念的重大变革,是我党对马克思主义国家理论的新发展,是推动马克思主义国家理论发展的重要体现。

  围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吴业春提出,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要严格遵照国家教育政策法规,遵循教育规律,理顺内部治理体制,齐心协力推进学校现代大学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办学和依法治校能力。要聚焦教学科研和学校重点工作,激发教师自觉履行育人职责,树立学术共同体意识,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同时要积极运用信息科学技术,不断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学校治理共同体,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更多优秀人才,贡献更多优秀成果。

 

 

上一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接受干部教师代表测评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

 
地址:学院办公大楼四楼东侧  电话:2716143  电邮:xcb@zqu.edu.cn(宣传部)  tzb@zqu.edu.cn(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