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综合 | 理论 | 评论 | 典型 
 
 
 

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热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2020年01月09日 16:43 新闻中心整理 

  本网讯 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党要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坚决割除一切滋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坚决防范一切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着大会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迅速在我校掀起。应本网邀请,部分党员干部、师生代表结合近四个月以来积极参加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体会,围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学习认识。
  学校纪委干部杨迎春认为,在党内开展集中的学习教育,是中国共产党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加强自身建设的成功实践。通过为期半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推动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不久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这是进一步巩固这次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意味着我们党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来常抓不懈,把守初心担使命以共同遵守的准则,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发挥长效,这也标志着我们党的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顺霞表示,党中央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体现了我们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按照中央的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前进入收官阶段。学校正按照上级党委的安排,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的总结工作,并继续以初心开路,以使命引航,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的奋斗目标努力奋斗。今后一段时间,本网将陆续推出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

上一条:校领导班子开展主题党日暨扶贫济困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接受干部教师代表测评

关闭

 
地址:学院办公大楼四楼东侧  电话:2716143  电邮:xcb@zqu.edu.cn(宣传部)  tzb@zqu.edu.cn(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