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综合 | 理论 | 评论 | 典型 
 
 
 

体育与健康学院举办肇庆红色文化主题讲座

2019年11月06日 15:35 体育与健康学院 通讯员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更好地弘扬肇庆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10月30日,体育与健康学院邀请本院社会体育系主任、肇庆市人大常委李如喜副教授为全院师生党员举办“挖掘红色资源,讲好肇庆故事”红色文化专题讲座。
  肇庆具有丰富的革命历史文化资源,从受到列宁接见的中国茶王刘泽荣,创建“独立团“铁军的叶挺将军,到带领乡亲创业致富的领袖卫士李连庆等。李如喜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运用大量的史料,为大家一一介绍,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为加深宣讲印象,体育学院师生党员利用周末时间走进端州狮岗炮台革命遗址,开展现场体验式教学。通过参观叶挺独立团的训练现场,感受当年叶挺独立团凭着爱国主义理想、严明的纪律和敢为人先的精神,一步步锤炼成一支铁军的过程。
  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佳表示,肇庆本土红色文化激起了师生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早日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条:文学院推进主题教育和专业认证 下一条:教科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学院办公大楼四楼东侧  电话:2716143  电邮:xcb@zqu.edu.cn(宣传部)  tzb@zqu.edu.cn(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