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综合 | 理论 | 评论 | 典型 
 
 
 

机汽学院组织党日活动 校企洽谈促进产学对接

2020年07月02日 08:32 机汽学院 通讯员 

  本网讯 6月30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与端州区机械制造业企业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学院党委书记田华,副院长、教师党支部书记李剑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团队以及产教融合办公室老师参加。

  田华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发展、教师队伍、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她指出,要促进校企精准对接,常态化、制度化组织产教对接活动,派遣院校专任教师到企业定期实践锻炼,实现校企人才双向交流,推动双方人员、资源、技术、管理、文化全方面融合。她表示,在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老师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为肇庆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肇庆市科技局组织了肇庆华信高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的领导和工程技术人员进行对接,市科技局产学研科刘明胜科长表示,要重振肇庆上个世纪末制造业的雄风,必须依靠技术创新,肇庆学院目前的师资队伍强大,企业要积极利用本地人才资源突破技术瓶颈,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

  会上,机汽学院的教授、博士团队向与会人员对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介绍。朱天军教授着重介绍了汽车性能测试平台建设情况,朱丽莎副教授介绍了转子系统及其关键零部件的动力学分析与可靠性设计方法,王海博士就太阳能光热转换与高效利用技术、相变储能材料特性及其建筑领域应用进行了说明,袁聪博士介绍了空化喷射流的相关研究情况,产教融合办公室王定川老师向参会的企业代表们介绍了校企深度融合中探索构建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庆祝党的生日 下一条:旅游学院:庆祝建党99周年 举行系列特色活动

关闭

 
地址:学院办公大楼四楼东侧  电话:2716143  电邮:xcb@zqu.edu.cn(宣传部)  tzb@zqu.edu.cn(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