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综合 | 理论 | 评论 | 典型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2日 18:26 记者 黎东明 陈天伦 梁棋兴 潘欣佩 陈纪蓉 

  本报讯 11月10日,省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视频会,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分会场连线观看和学习宣讲会。会后,我校召开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中央宣讲团成员、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马兴瑞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全面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增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系统性、针对性和信心。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加强对各领域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我校随后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强调要落实好省、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曾桓松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统一方向上,贯彻党的方针,紧跟粤港澳大湾区蓝图,推动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曾桓松强调,我校要着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科技创新,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地缘、资源优势,为学校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校长吴业春作总结讲话,对我校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自身的思想素养。二要统筹各项工作,与事业目标同方向、共发展。三要推进人才强校,实现引进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四要增强科研实力,提高学校的科研水平。五要建立现代大学治理制度,推进依法治校。


上一条:校领导到基层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下一条:校党委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

 
地址:学院办公大楼四楼东侧  电话:2716143  电邮:xcb@zqu.edu.cn(宣传部)  tzb@zqu.edu.cn(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