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综合 | 理论 | 评论 | 典型 
 
 
 

校领导到基层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2020年12月07日 19:46 肖娜 

  本网讯 近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在我校全面展开。作为学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来到所联系的基层党支部,以讲授专题党课、进行专项调研等方式,与支部成员一起学习讨论,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考、谋划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学校改革发展的大计。

  12月4日,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概论”教研室教师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曾桓松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涵,五中全会提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新命题,总书记对广东提出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的新要求,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我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使命,推进教育现代化,提高办学质量。曾桓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谈了如何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需要把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政治方向,坚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政治立场,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政治素养,筑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政治阵地。他希望思政课教师积极破解思政课难上的问题,以激情饱满的态度投入到课堂中,用心上好课,创新授课形式,用好中国发展过程中的实际案例,做好新时代话语的转换,让思政课更有吸引力、更有说服力、更贴近青年大学生,同时要做好思政课的理论研究,促进理论与实践更好的互融互通。专题党课结束后,曾桓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进行了专题调研,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为完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使命提供坚实保障。

  12月3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业春来到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以《新阶段 新理念新格局——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现阶段工作》为题,为政治系学生党支部上专题党课。吴业春介绍了新阶段的发展情况,表示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经济社会也正经历深刻的阶段性变化,发展的基本面长期向好,但也面临一系列前进中的困难。要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内涵和特点,准确把握我国所处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机遇和挑战,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吴业春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更有针对性地把我国发展的各种潜力转化为发展的动力、活力和韧性,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继续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保持经济长期稳定发展,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他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实践,磨砺综合素质,增强专业技能,将来更好地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事业服务。

  根据安排,黄劲松、谢冠华、林俊睦、肖起清、李新昌、唐冬冬等其他校领导也分别来到所联系的党支部讲授党课。这些党课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进行讲授,通过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达到了学深、悟透、弄懂的目的。听完党课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学习,认真工为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

 
地址:学院办公大楼四楼东侧  电话:2716143  电邮:xcb@zqu.edu.cn(宣传部)  tzb@zqu.edu.cn(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