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综合 | 理论 | 评论 | 典型 
 
 
 

我校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 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12月12日 07:57 王世花 

  本网讯 12月11日,我校以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形式,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广东省委党校知名学者毕德教授应邀主讲,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主持,校领导、校党委委员、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和马院教师代表共200多人参加学习。

  10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视察,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历史性跨越,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为我国进一步办好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报告会从“重走考察之路,牢记殷切希望”“如何理解总定位总目标”“学好用好十条经验”“认真落实六项任务”“自觉加强党的建设和两个文明”等五个章节,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又从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要原则、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等方面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勉励我校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改革、引领发展。

  曾桓松在辅导报告会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正面临改革发展的关键机遇时期,我们要认真学习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抓住广东高等教育发展“冲补强”提升计划和“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机遇,高站位、科学制订十四五发展规划,冲刺“申硕攻坚”任务,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标准推动新校区建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我校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步伐。

  本次专题辅导报告会是我校此前开展的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自11月起,我校按照广东省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通知精神,以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等形式,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培训活动,引导全校上下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 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辉煌作出新贡献。



上一条:“两会”观察|画好同心圆 奋进新时代 下一条:校领导到基层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关闭

 
地址:学院办公大楼四楼东侧  电话:2716143  电邮:xcb@zqu.edu.cn(宣传部)  tzb@zqu.edu.cn(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