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综合 | 理论 | 评论 | 典型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04日 15:20 宣传部 王世花 

  本网讯 11月1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以《牢记初心,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校领导、中层干部和主题教育办各工作组组长出席。

  曾桓松首先从教育的基础性、方向性、根本性和关键性等角度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原则;准确把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为谁办教育”和“培养什么样的老师,怎样培养老师的问题”等重大教育理论和实践问题,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使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曾桓松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结合主题教育,以真抓实干的作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确立科学的人才培养理念,把准办学目标定位,以观念转变带动学校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以准确的办学目标定位精准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要更加注重以社会评价为导向来衡量人才培养质量,把社会需求的信息及时反馈到人才培养环节上。要坚持以生为本,把学生评价作为衡量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依据。要把握人才培养的着力点,坚持一切从培养创新人才出发,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要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建设,深化教学教育改革,着力解决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不断改善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质量,同时要进一步深化协同育人机制,巩固完善学校与科研院所、企业等战略合作。要坚持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搭建有利于青年骨干教师成长的平台,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候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校领导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自我检视并相互提醒 下一条:校党委:主题教育办学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关闭

 
地址:学院办公大楼四楼东侧  电话:2716143  电邮:xcb@zqu.edu.cn(宣传部)  tzb@zqu.edu.cn(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