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综合 | 理论 | 评论 | 典型 
 
 
 

本网评论:党员干部的四种心

2019年12月16日 08:19 宣传部干事 

  对于我们的党员干部来说,2019年在全党铺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经过这场思想洗礼,大家更加自觉、更加积极地行动起来,为党的事业履职尽责,为人民的福祉担当作为,彰显了共产党人应有的丹心、雄心、匠心和戒心。

  党员干部要有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丹心。一个人一旦入党,成为一名党员,就要按照入党宣誓时所说的那样,履行党员的义务。我们的党是干什么的?我们的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就确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近一百年的漫长岁月里,党一直都在践行这个宗旨,实现了从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历史嬗变。基于这样的一个逻辑,党员干部务必要在党的领导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在过去的革命战争年代,忠诚往往表现为勇敢地面对流血牺牲的严峻考验。而在现在的和平建设年代,忠诚则更多地体现为坚决地落实党和人民托付的工作任务。只要有这样的一颗丹心,工作苦一点,任务重一点,我们也能够在所不辞,无怨无悔。

  党员干部要有建功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雄心。正所谓“天下大势,浩浩荡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这既成为了党员最高的工作目标,也成为了全体中华儿女最大的同心圆。经过长期的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处于这样一个波澜壮阔的历史时期,党员干部岂能不挺身而出?岂能不有所作为?我们要坚信,无论自己从事哪个行业,身居何种岗位,都可以从本职工作出发,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一名党员干部如果能够时时处处用这份雄心来激励自己,就一定会更加开拓进取,奋发有为。

  党员干部要有艰苦奋斗、玉汝于成的匠心。纵观我们党为之奋斗的事业,前景肯定是美好的,但道路注定是曲折的。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在改革的意义上,此前那些好改的、易改的,都已经改掉了,现阶段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深水区,再往前走的每一步,都充满了艰难险阻。但是,不改革能行吗?那只会带来停滞和倒退。因此,我们的党员干部要迎接新一轮改革带来的挑战,就要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做好攻坚克难的准备,打好守正创新的硬仗。这就需要党员干部培养以敬业、精进、专注、创新为内涵的工匠精神,无畏无惧,迎难而上。

  党员干部要有廉洁自律、慎独慎行的戒心。近年来,人数不少的党员干部抵挡不住金钱、权力、美色以及其他各种利益的诱惑,淡忘了宗旨意识,践踏了党纪国法,沦为了犯罪分子。他们轰然倒下,一方面把他们自己拴在了历史耻辱柱,另一方面也给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抹下了黑斑,给党的声誉带来了损害。前车之鉴,警钟长鸣。党员干部一定要有一颗戒备之心,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自励,克己奉公,慎独慎行,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踏踏实实干事。唯其如此,才能大公无私,成就芳名。

  以丹心去要求政治品格,以雄心去引领理想信念,以匠心去推动工作实践,以戒心去筑牢思想防线,总的来说,这就是党员干部应有的一种初心。而经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洗礼,党员干部的这种初心理应得到极大的加强,进一步成为大家在思想上、行动上的自觉。事实上,在我们肇庆学院以迎接硕士学位授权单位评审为契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的时空范畴里,包括广大党员干部在内的全体师生员工都应该有这样的思想认识,有这样的行为表现。

 

上一条:本网评论:中层干部要培养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 下一条:本网评论:发扬五种飞鸟精神 深化主题教育进程

关闭

 
地址:学院办公大楼四楼东侧  电话:2716143  电邮:xcb@zqu.edu.cn(宣传部)  tzb@zqu.edu.cn(统战部)